close

眼睛是心靈的窗戶,人們都說通過眼睛能看到一個人的內心世界,但卻很難拿捏的那么準確,有時心靈的窗口就能看懂這個人,而這個人眼球的轉動就能感覺的到內心想法,當然這些也只是一種猜測。

undefined

前不久,一家國際研究團隊,發現了一個現象,說到眼球的運動能顯示一個人是否善于交際、小心謹慎或充滿好奇心,這些也是有科學依據的,依靠四種人格區別,比如神經質、外向性、宜人性和盡責性。

為了這種科學依據,德國斯圖加特大學、澳大利亞弗林德斯大學和南澳大利亞大學等機構開始研究一種先進的機器學習算法,主要用來證明性格和眼球運動之間的關系,在實驗中調查了42名對象在日常生活中的眼球運動情況,并隨后使用調查問卷來評估這些人的性格特征。

此外,這項研究成果能讓社交信號處理和服務性機器人等新興領域發展提供重要的參考,當然,該技術還有助于改善人機交互,幫助開發更加自然、更好理解人類社交信號的機器人和計算機。

AI真有這么厲害嗎?

微信截图_20180723110253.png

目前,以微軟、谷歌、Facebook、IBM為代表的實力型科技企業都已經進軍人工智能行業,不少公司還建設了獨立的人工智能實驗室。2017 年上半年,Google 宣布了一個新的開源計劃--AIY Projects(AIY計劃),其目標是讓每個Maker(創客)都能DIY自己的 AI 人工智能產品,讓更多人能學習、探索并體驗人工智能。

582069-google-aiy-maker-kits-2018.jpg

AIY Projects 全稱為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Yourself,Google 先后在 5 月、12 月份分別推出該項目代表的兩組套件 Voice Kit 和 Vision Kit。機器學習正在進步,我們似乎正在不斷接近我們心中的人工智能目標。語音識別、圖像檢測、機器翻譯、風格遷移等技術已經在我們的實際生活中開始得到了應用,但機器學習的發展仍還在繼續,甚至被認為有可能徹底改變人類文明的發展方向乃至人類自身。

arrow
arrow

    Maker 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