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人工智能(AI)是未來,人工智能是科幻,人工智能也是我們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AI,也就是人工智能,并不僅僅包括機器學習。曾經,符號與邏輯被認為是人工智能實現的關鍵,而如今則是基于統計的機器學習占據了主導地位。最近火熱的深度學習正是機器學習中的一個子項。目前可以說,學習AI主要的是學習機器學習。但是,人工智能并不等同于機器學習,這點在進入這個領域時一定要認識清楚。

undefined

學習方法的設定簡單說就是回答以下幾個問題:我要學的是什么?我怎樣學習?我如何去學習?這三個問題概括說就是:學習目標,學習方針與學習計劃。學習目標比較清楚,就是踏入AI領域這個門。這個目標不大,因此實現起來也較為容易。

此文是想要進入人工智能這個領域、但不知道從哪里開始的初學者最佳的學習資源列表。

1、人工智能科普類:人工智能科普、人工智能哲學

《智能的本質》斯坦福、伯克利客座教授30年AI研究巔峰之作

《科學+遇見人工智能》李開復、張亞勤、張首晟等20余位科學家與投資人共同解讀AI革命

《人工智能時代》從人工智能的歷史、現狀、未來,工業機器人、商業機器人、家用機器人、機器翻譯、機器學習等人工智能應用領域依次介紹了人工智能發展前景。

《人工智能簡史》 跟著圖靈、馮?諾依曼、香農、西蒙、紐維爾、麥卡錫、明斯基等人工智能的先驅們重走人工智能之路,站在前人的肩膀上,看人工智能的三生三世,鑒以往才能知未來。

2、人工智能機器學習類:Python、機器學習、數據科學

《Python機器學習實踐指南》 結合了機器學習和Python 語言兩個熱門的領域,通過利用兩種核心的機器學習算法來用Python 做數據分析。

《Python機器學習——預測分析核心算法》從算法和Python語言實現的角度,認識機器學習。

《機器學習實踐應用》阿里機器學習專家力作,實戰經驗分享,基于阿里云機器學習平臺,針對7個具體的業務場景,搭建了完整的解決方案。

《NLTK基礎教程——用NLTK和Python庫構建機器學習應用》介紹如何通過NLTK庫與一些Python庫的結合從而實現復雜的NLP任務和機器學習應用。

3、人工智能深度學習類:深度學習、Tensorflow

《深度學習》AI圣經,深度學習領域奠基性的經典暢銷書 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等國內外眾多專家推薦!

《深度學習精要(基于R語言)》基于R語言實戰,使用無監督學習建立自動化的預測和分類模型

《TensorFlow技術解析與實戰》包攬TensorFlow1.1的新特性 人臉識別 語音識別 圖像和語音相結合等熱點一應俱全

《TensorFlow機器學習項目實戰》第二代機器學習實戰指南,提供深度學習神經網絡等項目實戰,有效改善項目速度和效率。

undefined

4、人工智能算法策略類:算法、推薦系統、編程等

《神經網絡算法與實現——基于Java語言》 完整地演示了使用Java開發神經網絡的過程,既有非常基礎的實例也有高級實例。

《趣學算法》 50 多個實例循展示算法的設計、實現、復雜性分析及優化過程 培養算法思維 帶您感受算法之美。

《算法謎題》 Google、Facebook等一流IT公司算法面試必備,經典算法謎題合集。

《Python算法教程》精通Python基礎算法,暢銷書Python基礎教程作者力作。

《編程之法:面試和算法心得》程序員面試寶典 筆試金典 CSDN訪問量過千萬的博客結構之法算法之道博主July著作。

《趣題學算法》 一本有趣的、易學的、實用的,幫助讀者快速入門應用的算法書。

《Java遺傳算法編程》 遺傳算法設計 機器學習人工智能 來自Java專家的聲音 用遺傳算法解決類似旅行商的經典問題。

《算法學習與應用從入門到精通》320個實例、753分鐘視頻、5個綜合案例、74個技術解惑,一本書的容量,講解了入門類、范例類和項目實戰類三類圖書的內容。

5、人工智能時間圖像和視覺識別類:圖像識別 、語音識別、自然語言處理、建模工程

《OpenCV和Visual Studio圖像識別應用開發》無人駕駛人臉識別基礎技術 用OpenCV實現圖像處理應用 計算機視覺編程實戰手冊。

《人臉識別原理及算法——動態人臉識別系統研究》 介紹了動態場景下的人臉識別方法,該方法綜合應用了人臉定位、人臉識別、視頻處理等算法。

《精通Python自然語言處理》用Python開發令人驚訝的NLP項目,自然語言處理任務,掌握利用Python設計和構建給予NLP的應用的實踐。

《Python自然語言處理》基于Python編程語言和NLTK,自然語言處理領域的一本實用入門指南。

《貝葉斯方法:概率編程與貝葉斯推斷》 機器學習 人工智能 數據分析從業者的技能基礎 國際杰出機器學習專家余凱博士 騰訊專家研究員岳亞丁博士推薦。

《貝葉斯思維:統計建模的Python學習法》Thin Stats和Think Python圖書作者重磅出擊,數據分析師、數據工程師、數據科學家案頭常備。

《概率編程實戰》人工智能領域的先驅、美國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教授Stuart Russell作序推薦!一本不可思議的Scala概率編程實戰書籍!

《自己動手寫神經網絡》機器學習與人工智能參考書,基于Java語言撰寫。

582069-google-aiy-maker-kits-2018.jpg

本文的目的是幫助對AI領域了解不深,但又想進入的同學踏入這個門。要掌握AI,你要熟悉計算機科學和編程。實踐出真知,看了那么多論文學習人工智能和機器學習,那么怎么去檢驗自己的動手和動腦能力呢?如果你想動手實踐,可以嘗試了解一下谷歌的AIY Projects項目。

谷歌的AIY 項目(AIY Projects)全稱為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Yourself,意為動手創造你的人工智能。該項目由 Google 于 2017 年啟動,目標是讓每個 Maker(創客)都可以 DIY 自己的 AI 人工智能產品。Google 先后在 5 月、12 月份分別推出該項目代表的兩組套件 Voice Kit 和 Vision Kit。

arrow
arrow

    Maker 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