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機器學習在當時被定義為一種賦予“計算機無需明確編程就能學習的方法”的方法。更準確地說,最近,ML的“學習”方面可以這樣描述:“一個計算機程序據說是 從經驗中學習E關于某類任務T和績效測量P,如果它在T中的任務中的表現,由P測量,隨經驗E而改善。“(Tom Mitchell,1997)。 簡而言之,通過觀察計算機程序迭代時的性能,可以量化其改進,從而表明它正在學習(或不學習)。 對于想要創建能夠響應人類用戶的應用程序的程序員來說,這是非常有趣的。

微信图片_20180428092958.png

然而,直到最近,即使對于DIY愛好者來說,我們的新型強大處理器也很容易獲得,ML正在經歷一種復興,甚至是“黃金時代”。 隨著該領域的發展和更多樣化的用戶希望參與其中,新工具正在迅速引入。

輸入TensorFlow,Google是該領域最有趣的貢獻之一。 在本文中,我將介紹TensorFlow,提供一些開始使用它來訓練您自己的ML模型的途徑,并提供一些關于如何在這個快速發展的領域中進一步教育的建議。

TensorFlow 是一個用于研究和生產的開放源代碼機器學習庫。TensorFlow 提供了各種 API,可供初學者和專家在桌面、移動、網絡和云端環境下進行開發。Tensorflow 是谷歌在 2015 年 11 月開源的機器學習框架,來源于 Google 內部的深度學習框架 DistBelief。由于其良好的架構、分布式架構支持以及簡單易用,自開源以來得到廣泛的關注。主要特點包括:

良好的架構,使用數據流圖來進行數值計算

簡單易用,并且社區還有很多的模型封裝(比如 keras 和 skflow 等)

靈活高效,既可以使用 CPU,也可以使用 GPU

開放活躍的社區

Tensorflow 支持多種異構平臺,包括 CPU、GPU、移動設備等。TensorFlow 內核采用 C/C++ 開發,并提供了 C++,Python,Java,Go 語言的 Client API。其架構靈活,能夠支持各種網絡模型,具有良好的通用性和可擴展性。

TensorFlow正在迅速產生非常有趣的項目。 盡管可以使用Clarifai和Google提供的API訪問預先訓練的模型,但隨著您在機器學習方面的進步,能夠更深入地挖掘并在本地培訓您自己的數據,這一點非常重要。 此外,重要的是找到一個程序員,數據科學家和數學家社區,他們能夠圍繞項目聚集在一起,創建一個充滿活力的生態系統。

如果你是網絡開發者

TensorFlow.js 是一個采用 WebGL 加速技術的 Java 庫,用于在瀏覽器中針對 Node.js 訓練和部署機器學習模型。

如果你是移動開發者

TensorFlow Lite 是針對移動設備和嵌入式設備提供的精簡解決方案。

說起TensorFlow的應用,谷歌的AIY項目可以作為一個機器學習的案例來說了。AIY系列項目(全稱是Artificial Intelligence Yourself),鼓勵開發者們和愛動手的技術發燒友自己在家搭建AI小硬件。

Google 于四月中在Target網站上販售「Google AIY系列套件」,分別為語音和影像套件。自去年推出套件后,這次更推出了升級版本,采用Raspberry Pi Zero和更新產品包裝。此外,他們還保留了一些空間和功能,讓有野心的Maker可以自己動手改造(雖然影像套件換掉原本RPi Model B改用Zero,因而刪掉一些輸出腳位)。

購買語音套件voice kit 的人可以建立Amazon的Echo或Google的Home語音系統,利用Google云端應用程式,讓你的裝置可以回答任何問題。視覺套件vision kit 由Intel搭載Movidius擴充版,能辨識照片里的人物,以上功能不需要額外加裝元件就能辦到。

微信截图_20180428093247.png

視覺套件附帶的軟件運行三個基于TensorFlow的神經網絡。其中一個基于谷歌的MobileNets平臺,能夠識別超過1,000個日常物品。 第二個可以在圖像中發現面部和表情。 最后一個是專門用于識別貓,狗和人。

AI長久以來只活躍于高級學術界、研發部門,或許還有政府機構。近年來AI的普及率提升,都要歸功于Raspberry Pi,、Nvidia和其他產業,以及Google的TensorFlow等開源軟件。簡言之,能讓任何領域的人在百貨公司買到AIY套件,就有可能讓他們在機器學習界發光發熱。

「藉由與Target合作,能讓我們的產品接觸到美國當地的Maker和STEM學生」AIY主任工程師Billy Rutledge透過郵件告訴《MAKE》雜志,「因應Maker領域不斷地成長與創新,若能讓Maker產品在Target百貨公司販售,將來Maker不僅能買到AIY產品,更有可能接觸其他更棒的產品。」

 

微信图片_20180428093105.png

新的AIY產品多了Pi Zero和SD卡,相對價格也會上升(語音套件49美元,視覺套件89美元)。「根據消費者的反應,我們也在套件內增添Raspberry Pi的零件販售(以往是分開銷售)」Rutledge說。「多了Raspberry Pi和SD卡,價格也會有所變動。」這股熱潮也正襲擊其他商場百貨。隨著AIY的訂單暴漲,Rutledge暗示:「這還只是個起頭,我們會推出更多新品。」

arrow
arrow

    Maker 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