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端開發是當今最受歡迎的技能之一。 幾乎所有新業務/初創公司都需要一個網站和一個移動應用程序 - 兩者都連接到后端的服務器。 因此,后端開發人員對市場的需求很高,公司愿意向可以很好地管理后端的開發人員投入大量資金。

許多用于后端開發的編程語言正在市場中出現:

Python:Python是后端編程中最受歡迎的選擇之一。 它相對較新,擁有龐大的圖書館支持。

PHP:PHP已經在市場上銷售了很長時間,甚至在今天也被廣泛使用。 例如,Facebook在最初幾天用PHP開發了大量的后端。

Java:借助像NodeJS這樣強大的Web框架,Java占據了市場的很大一部分,并成為最受歡迎的后端編程語言之一。

Ruby:Ruby on Rails是最受歡迎的Web開發框架之一,目前有大量創業公司使用它。

Dot NET:.Net框架有自己的粉絲跟隨。 最初,Dot Net更像是一個專有框架,但最近微軟在開源方面做得很好。 由于堅固的Micorsoft支持,Dot Net主要用于企業。

對于新開發人員來說,總是存在一個混亂的問題 - 要學習哪個后端框架? 有這么多新的編程語言提供了如此多的功能,庫和框架,人們如何確定要學習哪個Web框架? 在這篇博文中,我們將嘗試比較兩種最流行的后端編程語言 - Python和PHP。 我們將嘗試涵蓋各個方面,并了解其中哪一方獲勝。

在我們進行比較之前,讓我們首先列出比較點,它們將顯著影響我們對Web框架的選擇:

易于學習:這可以說是決定使用哪個Web框架的最重要參數之一。 如果編程語言難以學習,那就沒有時間花在它上面了。 今天,開發人員的時間對于所有實際目的而言比執行時間更重要。

社區支持:讓我們面對它 - 我們都在努力克服錯誤,我們在編寫程序時都遇到問題,我們都在StackOverflow和其他論壇上尋求支持。 如果某種特定的編程語言并不為人所知,并且幾乎沒有社區支持,那么最好遠離它。

文檔:就像社區支持一樣,編程語言/框架必須有足夠的文檔供開發人員學習和理解細微差別。

定價:某些工具/框架不是免費的。 它可能會顯著影響預算較低的組織的選擇。 一般來說,大量科技公司更喜歡使用開源工具和框架,而不是使用付費系統。 但是,銀行,保險公司等企業更愿意使用付費系統。

庫支持:如果編程語言被廣泛使用,將會有更多的開發人員為特定語言開發庫。 結果,開發變得更加容易。

速度:服務器端應用程序可能需要高容錯能力和低延遲。 因此,重要的是要看哪種語言在執行時間方面更快。

Web框架的選擇:編程語言提供易于使用且開發功能強大的應用程序的精心設計的Web開發框架非常重要。

調試:編程語言的選擇還應取決于可用于該語言的可用調試工具。 缺乏良好的調試工具意味著開發人員將花費更多時間進行調試,這實際上并不是最有效的時間利用。

PHP與Python性能比較

現在讓我們了解上述每個因素,看看Python和PHP如何相互比較。

易于學習

毫無疑問,Python更容易學習。 Python是一種通用編程語言,可以非常快速地獲取。 事實上,Python很容易上手,大多數初學者的編程課程現在都使用Python編程語言來教授編程的基礎知識。 與其他編程語言相比,Python程序更短且易于編寫,因此,它已成為許多應用程序的首選。 與使用其他編程語言編寫的相同代碼相比,語法更加簡單,代碼具有極高的可讀性。

另一方面,PHP并不是一種通用語言。 它專為Web應用程序而設計,它絕對比簡單的獨立程序更復雜。 因此,與學習Python相比,學習PHP需要花費更多時間。

學習編程語言所花費的時間應該是選擇選擇哪種語言的最重要因素之一。 對于初學者來說,Python更容易。 另一方面,PHP對新手程序員來說可能有點難度。 PHP旨在創建簡單的個人頁面,但最近它的復雜性增加了。 PHP開發人員社區正在努力為新程序員提供大量支持。 但是,如上所述,由于語言固有的簡單性,Python在這方面獲得了巨大的優勢。 Python中的語法和構造非常容易掌握。

社區支持

Python和PHP都有很好的社區支持。 PHP已經在市場上銷售了很長一段時間,特別是對于開發Web應用程序。 因此,有一個龐大的PHP開發人員社區可以提供支持。

Python在這里與PHP緊密匹配。 市場上有大量的Python開發人員在不斷開發Python應用程序。 因此,社區支持非常突出。 Python和PHP都在這里,沒有一個是明顯的贏家。

當Google開始將其用于YouTube等一些流行的Google應用時,Python開始流行起來。 Instagram,Pinterest和Reddit等許多強大的初創公司都使用基于Python的Web應用程序。 話雖如此,必須指出的是,世界上最大的社交網絡 - Facebook已經使用PHP作為主要后端。

而且Python也是Google選定的TensorFlow開發語言。尤其是Google的AIY Projects,也是基于TensorFlow模型。AIY 全稱是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Yourself,顧名思義就是利用 AI 來進行的 DIY 功能套件。借助 AIY 項目,創客可以利用人工智能來實現更像人與人交流的人機交互。谷歌目前為 AIY Projects 推出了兩款硬件產品--AIY Voice Kit 和 AIY Vision Kit。其中,Vision Kit 還附帶3個TensorFlow神經網絡模型。

文檔

這兩種編程語言都提供了大量文檔。 有無數的網站,論壇,討論板,提供有關如何使用Python或PHP開發應用程序的優秀教程。 競爭在這里很僵硬,就像社區支持一樣,并沒有真正明顯的贏家。 兩種語言在文檔可用性方面同樣出色。

定價

Python和PHP都是完全免費和開源的。 兩者都贏了。 實際上,Python和PHP在這里都勝過其他付費Web框架。

庫支持

現在,這是Python顯著優于PHP的一點。 Python為幾乎所有類型的應用程序提供了非常完善的庫支持。 PHP在這方面落后于Python,但Packagist(PHP包存儲庫)是持有PHP的強大骨干。 例如,如今,許多初創公司甚至大型組織都在開發機器學習支持的Web應用程序。 Python提供了一些優秀的機器學習庫,如TensorFlow,Keras,Theano,Scikit Learn等。這些庫快速,易用,最重要的是,它們與Web框架完美集成。 因此,與幾乎任何其他編程語言相比,使用Python開發此類應用程序要簡單得多。

速度

PHP 5.x版本非常慢,需要花費大量時間執行。 但是,新版PHP 7.x非常快,幾乎是典型Python程序的3倍。 速度通常成為性能關鍵應用的重要因素。 例如,在每天獲得100萬次點擊的核心銀行系統中,延遲3次可能會對整體系統性能產生重大影響。 因此,談到速度,PHP勝過Python。

然而,必須注意的是,對于大多數簡單的應用,規模非常低,因此,沒有太多明顯的時滯。 例如,出于所有實際目的,10毫秒與30毫秒沒有太大差別,因為應用程序不是延遲關鍵。

Web框架的選擇

最常用的基于Python的Web框架是Django,Flask,Pylons,Pyramid等。另一方面,最常用的基于PHP的Web框架是Codeigniter,Zend,Laravel,Symfony等。

眾所周知,Django非常快速,可擴展,安全且易于使用。 它非常強大且功能強大,廣泛應用于大量應用中。 同樣,Codeigniter和Laravel在市場上使用非常廣泛,現在幾乎所有PHP應用程序都使用上述2個框架之一。

Python和PHP在這一點上都非常接近,因為兩者都提供了同樣好的選擇。 然而,新開發人員喜歡使用Django,因為Django的開發時間非常短,并且很容易設置。

調試

Python提供了一個名為PDB(Python Debugger)的強大調試器。 PDB記錄良好,易于使用,即使是初學者也是如此。 另一方面,PHP提供了用于調試的XDebug包。 PDB和XDebug都提供了最常用的調試功能 - 斷點,堆棧,路徑映射等.Python和PHP在這里都很相似,沒有一個是明顯的贏家。

總而言之,對于大多數問題,Python和PHP都是相似的。 對于其他人來說,Python比PHP更好。 Python似乎比PHP更勝一籌。 以下是我們的建議:

如果您是一位經驗豐富的PHP程序員,請堅持使用PHP,因為您已經了解它。

如果您是一名中級程序員,您可能希望學習Python并轉向它以獲得更好的工作機會。

arrow
arrow

    Maker 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